臻晞·Oct9th²

【VO】诱爱费洛蒙(ABO/AU)

第五章

翌日清晨Orlando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享受到了由母亲亲自提供的晨间叫起服务——前一晚的胡思乱想直接导致他醒来时已经无限接近上班时间,匆匆打理好自己胡乱抓起一只三文治边往嘴里塞边换鞋,在玄关处忽然瞥见那把不属于自己的雨伞,顺手塞进了包里。冲出大门一路向巴士站狂奔,险险赶在总医师巡查前冲进了医院。

这天上午略有些忙乱,Orlando被其他医生甚至护士指使着干这干那,直到吃完午饭才有机会去检验科取回Viggo剩余项目的检验报告回到休息室查阅。不出所料地并未查出任何异常,Orlando蹙起眉心,反复翻阅着厚厚一摞检验报告对比各项数据,希望可以从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手机嗡嗡地白大衣口袋中震动,Orlando接听起来歪着脖子用侧脸和肩膀将手机夹住,手上仍在不停地翻阅:“嗨,表哥!是的,检验报告都已经出来,没有任何异常。”

“看来还是需要信息素监测器才行。我已经帮你的病人申请好了,你尽快带他过来一趟,我需要亲自帮他佩戴并讲解一些注意事项。”Sebastian在电话那头嘱咐道。

“好的,我会通知他,谢谢表哥!”

Sebastian又说了些要他好好照顾自己的话才挂断电话。

Orlando刚想把手机装回口袋又一个电话进来了,是姐姐Samantha:“Orli,我已经和妈妈讲过了,她会带Flynn回来住段日子,你安排一下送他们回来吧。”

“太感谢了,Samantha!不过你找了个什么理由?”Orlando有些诧异,要说服母亲放自己一个人留在美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只是告诉她我们的老邻居Mr.Graf前段时间过世了,妈妈想要去参加葬礼,而且Mrs.Graf是妈妈几十年的老朋友,她也想陪陪这位老姐妹。我不知道她会在英国待多久,所以你那边的事最好快点解决。”显然Samantha也并不放心弟弟一个人留在美国。

“安啦,老姐!别忘了还有Sebastian也在呢,他会帮我的。你们能不能别老把我当小孩,我儿子都4岁了!”Orlando颇为无奈,长得年轻又不是他的错!

“那你也是我弟弟啊!妈妈和Flynn在我这里你就放心吧。好好照顾自己!听你说那个人不像什么好人,你可千万要小心。”Samantha不太放心地交代着。

“知道啦!哦,对了,这件事不要告诉妈妈,在我处理完这边的事之前务必要把他们留在英国。”Orlando其实也不太放心。他总有种奇怪的感觉,这件事似乎没那么容易解决,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波及到母亲和儿子的话,那他就真的万死莫赎了。

挂了电话Orlando马上打开电脑预定机票,还好第二天的机票还有少量剩余。他希望能够尽快将母亲和Flynn送回英国,这样才没有后顾之忧。他合计着第二天的时间,一早送祖孙两个去机场,下午回来应该还来得及带Viggo去找Sebastian,这样的话请一天假就可以了。

Orlando从衬衫口袋中取出装在透明塑封袋里的Viggo的名片,若非迫不得已,他实在是不想拨通上面的电话。挣扎了半天,还是速战速决吧,Orlando几乎是用一种快把手机戳个洞的力道拨出了那个号码,而对方几乎是在铃声只响了一声之后马上接听起来,仿佛是特地在等他的来电似的,让他连挂断的机会都没有。

“Hello,Dr.Bloom,我一直在等你的电话。”听筒中传来的仍然是Viggo那副让人恨得牙痒痒的淡定语调。

Orlando不由地清清嗓子,尽量让自己表现得专业一点:“咳,嗯,Mr.Mortensen……”

话还没说就被Viggo打断:“Viggo,我说过你可以叫我Viggo。”

医生颇为无奈,他并不习惯对还不熟悉的人直呼其名,他也并不愿意节外生枝地与这个男人发展出超越医患关系之外的其他关系。不过之前既然已经在Viggo的要求下改口——实在是当时男人的眼神太具蛊惑性,那么到了现在也没什么立场再坚持,Orlando尽量以一种公事公办的严肃口吻说道:“Viggo,你的体检结果已经全部出来,没有任何异常。所以我想你最好还是能够佩戴信息素监测器来获取进一步的数据。明天下午三点我会在东区科学园的医学研究所等你,会有专业人员为你佩戴监测器并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出门前请务必注射抑制剂。”

Viggo几乎被医生的最后一句话逗笑,不过他并未多说什么,只是在给出肯定的答复后便挂上了电话。

Orlando听着手机里嘟嘟嘟的忙音,忽然有些不太适应,这么容易就搞定了?还以为这家伙又会出什么难题给自己呢!不过Orlando并不知道的是见面这件事对于Viggo来说是求之不得的,哪里会出什么难题给他。

虽然向总医师请假的过程并不愉快,但总算还是搞定了。和忙乱的上午相比下午简直就是无所事事,几位医生围着护士们说笑。Orlando则在网上查阅有关信息素分泌机能亢进的资料,结果却是屈指可数,而且并没有特别大的参考价值。再次翻看着Viggo的检验报告,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得简直可以直接拿去当教科书,Orlando百思不得其解,总觉得好像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不知不觉中已临近下班时间,Orlando特地绕路去了Dark Paradise想要将伞还给那个为他调制了一杯咖啡并给他毛巾擦头发、借他雨伞的男人,却并未在吧台后见到那人。

侍应小妹边欣赏帅哥边礼貌地询问:“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虽然Omega男性普遍容貌上乘,但这么漂亮的还真是少见啊!这位客人刚刚推门而入时绝对吸引了店里九成以上的目光。

“啊,你好!我想请问一下贵店有一位咖啡师,四十岁左右的样子,个子跟我差不多,他在吗?”Orlando向女孩形容着那人的样子。

“您是说Mr.Mortensen吗?他并不是咖啡师而是老板哦!不过他今天不在。您找他有什么事吗?或许我可以帮您转告。”女孩耐心地回答。

“Mortensen?”原来真的是兄弟啊!Orlando本想将雨伞交给女孩代为转交给那位Mr.Mortensen,但转念一想这种道谢的事还是亲自当面来比较好,况且那天聊得很开心,能交个朋友也不错,说不定有家人协助的话对解决Viggo的问题也会有好处。“你知道Mr.Mortensen什么时候会在这里吗?”

“这个不太清楚啊!老板的事情可不是我们能知道的。”女孩微笑着答道。

Orlando取出一张自己的名片交给女孩:“那可不可以麻烦你,Mr.Mortensen在这里的时候告诉我一下?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找他。”

“好的,Mr.Bloom!或者我可以转告Boss让他联系您。”得到Orlando名片的女孩显得十分开心。“不来杯咖啡么?尝尝我的手艺。”

“谢谢,今天就不必了,我赶时间,下次吧!再见!”Orlando婉言拒绝了女孩的好意,在推门而出时却又忽然问道:“你们老板,Mr.Mortensen,他的名字是什么?”

“Viggo,Viggo Mortensen。”女孩有问必答。

Orlando在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仿佛抓到了什么关键——同样的名字,同样的脸,却是判若两人的气质,是了!一定是这样!生理指标正常,生理指标正常并不意味着心理没有问题!双重人格——也许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由心理因素导致的内分泌紊乱,Orlando豁然开朗。比起身体检查,Viggo更需要的是专业的心理评估。虽然这只是自己的猜测,但未尝不是一个努力的方向。明天和Sebastian、Viggo的会面又多了一项讨论内容。

Orlando甚至是有些雀跃地向女孩道谢:“非常感谢你!美丽的小姐!下次我一定来喝你的咖啡!”

角落中一个戴着棒球帽的男人注视着Orlando离开了Dark Paradise,对着掩藏在衣领中的话筒说道:“Sir,今天截止到目前为止您的目标并未出现,据店员所说目标并非每天都会来这里。另外刚刚有一个年轻的Omega前来寻找目标,不过他并不知道目标的名字。”

“哦?说了有什么事了吗?”电话另一端毫无疑问的是Vincent Cassel。果然有一个Omega啊!Vincent恨恨地将烟头掐灭,Viggo你真是好样的!

“没有,他并未说明寻找目标所为何事,只是告诉店员如果目标出现要通知他。我的人已经跟上去了。”

“好!就这样!继续盯着Dark Paradise,而且不要放过任何跟Viggo有关的人和事!”等着瞧吧Viggo,这次你别想再甩开我!车窗上映出Vincent扭曲的笑脸。

 

本章后记:

回想上一章正文更新,ms还是在一个月前……而且这章V叔只短暂地出现在了电话中……我忏悔……建议耐心不好的小伙伴可以等养肥了或者完结了再来看,我不会介意的。


这篇大概会和那篇AVA交替着更吧,看哪篇先想到下一章的内容就先更哪一篇【手动再见】对!我就是个只有开头结尾和几个梗完全木有大纲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


关于咖啡店小妹和监视者可以一眼看出Orlando的Omega身份,这一点可能和有些ABO文的设定不同,有的文里Omega甚至可以完美地装B。本篇设定是大多数情况下ABO三者的性别特征都比较明显(当然也会有例外),比较容易辨认,加上Orlando并未刻意隐藏自己的Omega身份,会被一眼认出也不奇怪。


忽然发现我的剧情发展大概是以“天”来计算的……真的不是拖剧情凑字数……拿什么来拯救我流水账一样的文风ORZ

评论(1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臻晞·Oct9th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