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晞·Oct9th²

【AVA】Twin Flame

友情提示:

本文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和小伙伴们聊天聊到为什么有Orlegolas这样的水仙CP却没有Viaragorn未免太不公平!而且无论是AVA还是VAV都很萌的好么~

如果想看逗比向的可以去看某夜和 @萧岐  那个恶搞聊天记录:

https://gino1009.lofter.com/post/3fdd40_6a5468c

如果想看正剧向(大概吧……)的可以留在本页面继续下拉~~

不过先要说明几点:

本文借鉴了一些《棋魂》的设定,看过的小伙伴应该比较好理解,没看过的也不会影响阅读。

本文设定中土世界是某种神秘古文明,类似亚特兰蒂斯吧,有人认为那只是传说,作家杜撰出来的;也有人坚信它真实存在过。Narthil圣剑也并非道具组的杰作,而是类似某种“出土文物”【doge脸】。

搞不清楚这算是RPS还是角色同人……索性不打这个tag了……A叔属于托老,V叔属于他自己~只有脑洞属于我~OOC必然!

 

~~~~~~~~~~~~~~~~~~正文分界线~~~~~~~~~~~~~~~~~~~~~

第一章

 

当Viggo第一次将Narthil握在手中时实在是不得不为它赞叹。也许男人天性中就有着对兵器的狂热,Viggo颇有些窃喜,和矮人的斧子、巫师的魔杖相比Narthil几乎满足了他对于冷兵器的所有幻想。唔,精灵的弓箭也不错,不过他还是更喜欢长剑多一些!Viggo像个刚得到新玩具的孩子那样把玩着Narthil,修长的剑身映射着金属冷冷的光泽,正中蚀刻着一段笔划优美的精灵语铭文,真皮包裹的剑柄握在掌中时意外地严丝合缝,拥有这样一把剑似乎真的可以无所不能。Viggo对WETA的工作人员毫不吝啬地致以最崇高的谢意,却被告知这把做工精致的长剑并非道具,而是导演Peter Jackson从一位收藏家那里高价收购来的,Viggo开玩笑地说没准儿这把剑正是Narthil的真身呢,只是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一句玩笑话居然一语成谶。

其实Viggo对那个传说中的中土世界是否真的存在一直抱持着怀疑态度,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对Narthil的喜爱——这种喜爱用爱不释手来形容也并不为过。这把总长近53英寸的长剑还是颇有些分量的,但Viggo已习惯性的剑不离身,甚至在外出就餐时也随身携带,差点被附近居民当作危险分子而被警察请去喝茶。

这天Viggo仍与往常一样接受动作指导的调※教,此时的他已经可以将Narthil使用得得心应手了。今天的排练项目是和特技演员做配合练习。撤步,拔剑,双手握紧剑柄,一道炫目的银色弧线倒映在视网膜上;转身,跨步,剑尖直指扮演强兽人的特技演员的咽喉。对方不甘示弱的擎起武器,双刃相交!虽然是慢动作,但Viggo依然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他一次又一次的拔剑、举剑、挥剑,金属相撞带来的冲击力震得手腕发麻手臂酸痛,然而动作身法却毫不滞涩。终于结束了这一天排练的Viggo已经完全抬不起手臂,但他仍坚持将Narthil随身佩戴。

拒绝了那群精力过剩的年轻人去酒吧的邀请,精疲力尽的Viggo回到房间后就在床上摊成一个大字睡得人事不省。半夜一声重物落地的“哐啷”声惊醒了他,Viggo连忙坐起身查看才发现是翻身时让身旁的Narthil跌落在地。捞起Narthil检查剑鞘,又抽出剑身一寸寸的抚摸,还好没有问题,不然PJ一定会杀了他的,Viggo心有余悸地吻了下剑身。当他重新将剑回鞘时却发现不知何时剑身竟散发出淡淡的荧光,唔……一定是没睡醒的。Viggo将Narthil重新插回剑鞘抱在怀里倒回床上。

但没过三秒他便再次直挺挺地坐了起来——Narthil剑身散发出的荧光逐渐增强,甚至透过剑鞘放射出来,以剑身为中心形成了一团光圈,周围的一片区域亮如白昼。Viggo揉了揉眼睛确定绝不是自己眼花,又掐了下大腿确定自己处于清醒状态,他颇有些手足无措地捧着Narthil,不知是该将剑身拔※出来看个究竟还是就这样放着任其发展。作为一个生存在现代文明社会的成年人类,Viggo并不相信诸如“阿拉丁神灯”之类的故事,难道自己这么幸运地遇到了小概率超自然事件?Narthil说不定还真是出土文物,神秘古文明的事又有谁能说得清楚呢!

就在Viggo举棋不定时那团光圈渐渐地黯淡下去,这就完了?Viggo诧异地将Narthil拔※出剑鞘,却只见一个淡淡的人影浮现出来,脑海中亦响起了一个声音:“嗨!你好!”Viggo一个手抖差点把剑给扔出去,他起身转了一圈,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东西放在床上最安稳。

“是你在和我说话?”,Viggo拖过一把椅子坐在床边与那个人影对峙。

“是的,你是第一个可以看到我并且听到我说话的人”,此时的人影变得清晰了许多,Viggo发现他竟如全息影像般是立体的,而更令人惊异的是这个人影居然长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而他身上的装扮正与服装设计师为Aragorn这个角色设计的葬礼时的穿着完全相同!

“OMG!你是Aragron?!真的Aragron?!”一个可能存在过的“古人”的“灵魂”——恐怕只有“灵魂”这个词可以用来定义这个人影——出现在自己面前,还能与自己对话……难道是入戏太深出现了幻觉?Viggo并不认为自己的精神出了问题,可谁能解释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哦,冷静下来我的朋友!不错,我确实有个名字叫Aragron,已经有很多年没人这么叫过我啦。”“灵魂”看上去心情很好,继续解释道:“当你第一次握住Narthil时我就已经苏醒过来,只是还没有足够的能量支持我显形并与你对话。这些日子你将Narthil随身携带,我也不断地从你身上汲取力量,当你刚刚亲吻Narthil时这种力量终于完全爆发。坦白地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自从成为灵魂之后还没有人可以这样面对面地坐下来和我对话。他们都看不到我。”

“我能说这是我的荣幸么?King Elessar?”Viggo依然有些状况外,不过面对这么个浑身充满着王霸之气的男人他还是慎重地选择了尊称。

“你可以叫我Aragron。”“灵魂”看上去对面前这个现代人类很有好感:“你的名字我已经知道了,Viggo,Viggo Mortensen,是吗?”

“好吧,我可以理解为是我们的灵魂产生了共鸣,所以才选择了彼此,不是吗?”有一个古代贤王的“灵魂”作伴,好像是件很酷炫的事啊!不过为了避免其他人当自己精分,最好还是保守这个秘密吧!Viggo有预感,这将是段奇妙的人生旅程。

“当然,我的朋友!不过你看上去很疲惫,现在你需要的是睡眠,聊天的话随时都可以,你是受欢迎的。对于打扰到你休息这件事,我很抱歉。”古老的人皇彬彬有礼地道歉。

“无需介意,很高兴认识你。”Viggo习惯性地伸出手想要握手,但在考虑到对方状态后只好尽量自然地收回手臂行了个抚胸礼。“不过你确定明早你还能出现吗?”“灵魂”不是不能出现在阳光下吗?

“我感觉得到我现在的力量很充沛,暂无沉眠或是消散之虞。虽然并不确定白天你能不能看到我,但我想我们对话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其实你不必开口我也一样能听到你的话。”

“什么?!”【Viggo内心OS:那我岂不是一点隐私都没有了!】

“隐私是什么?”虚心好学的人皇努力学习现代词汇。

“好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不可告人的……既然这样那我再去睡会儿。”Viggo将Narthil往床的里侧挪了挪,看着那个人影也随之移动给自己腾出一个位置。虽然灵魂不占什么空间,但是睡在别人身上总归是不好的。

Viggo本来以为这么一番折腾下来恐怕很难睡着了,但他还是低估了疲惫的力量,就这么在Aragron的注视下再次睡死过去。

 

本章说明:

1.这个……不是我不想更那篇ABO……实在是因为这个脑洞来的太突然ORZ我尽量快点把这篇搞定就去更那篇【顶锅盖逃~~~~~~】

2.关于本文的名字可参考这条微博的评论https://www.weibo.com/1602257854/CeuIzyEoo?type=comment#_rnd1429774801335 找到好几种拼法,不确定到底哪个对……

3.总感觉V叔又有点逗比了……这不能怪我,要怪就怪@萧岐!每次跟她讨论时再正经的剧情都会被她带着跑偏!

4.某夜决定正式授予@萧岐 脑洞发掘机的荣誉称号!某夜这里的梗啊、脑洞啊十有八九都跟她有关~谢谢妹子陪我话痨=3=

5.ms这是lo上第一篇打#Viaragorn tag的文,抛砖引玉吧(*^__^*) 

评论(2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臻晞·Oct9th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