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晞·Oct9th²

【AVA】Twin Flame

第二章

翌日清晨,当Viggo醒来看到昨夜突然出现的那个影子闭目盘膝靠墙而坐时终于确认了整件事的真实性。Aragorn几乎在Viggo睁开眼睛同时也睁开了眼睛:“早上好,Viggo!你看起来休息得不错。”

“呃,算是吧!你也需要睡眠吗?”Viggo对Aragron充满了好奇——各种层面上的。作为一个演员,对角色的充分了解是必要的前提;而作为Viggo本人,灵魂状态的Aragron的存在更是引起了他的极大兴趣。

“我只是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Aragorn微笑着摇头。

好吧,Viggo,这个话题可以到此为止了!Aragorn现在处于灵魂状态不是吗?!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听着,却完全无法参与其中,看起来他似乎也无法离开Narthil太远,相当于被绑定在了自己身边!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对Aragorn这样一个曾经身为游侠足迹踏遍中土,加入护戒队与同伴们一起击败Sauron,后又加冕人皇、复兴刚铎的一国之君来说该有多么难以承受!然而他却依然脊背挺直、微笑淡然。Viggo并不认为像Aragron这样的人会需要怜悯,但他仍为自己未经考虑的话感到内疚。

“你无须为此而抱歉,Viggo。也许刚开始有点儿不习惯,但这么多年来也就慢慢适应了。”对面的Viggo无意识地摆出和自己同一姿势,Aragron直视他的双眼平和地解释,坦然的态度解除了他无言的歉疚。

“呃,这么多年?你是说你处于这种灵魂状态已经很多年了吗?”Viggo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关键词,“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

“天哪,Viggo!这你可是在难为我了!要从何说起呢?”Aragorn显得很为难,他并非不愿意同Viggo分享,只是经历过的太多,而且据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所了解到的——Viggo似乎还是个诗人,他并不确定自己乏味的描述是否能够满足Viggo的要求。虽然精灵各个能歌善舞,他自幼由精灵抚养长大,也算耳濡目染,但欣赏和创作毕竟是两回事不是吗?!他可以慷慨激昂地发起战前总动员,但讲故事什么的实在不是他所擅长。

“你无需使用多么华丽的辞藻,甚至可以说是越平实越好。我想知道Mr. Tolkien笔下的中土世界是否就是你所存在过的那个。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在不冒犯你的前提下,我想听听你的故事。”他以同样坦诚的态度面对Aragorn。

“好吧,只要你不觉得我的描述平淡无趣的话。”长时间无人沟通,此时的Aragron也有种倾诉欲,而Viggo正是最好的聆听者。他换了个姿势,竖起一条腿,将手肘放在膝盖上。

而Viggo则伸直双腿,抱臂靠在床头:“洗耳恭听。”

两人都是非常放松的姿态,就像是两个久未谋面的老友在聊天。

Aragron思索了一下,缓缓地开口:“之前你翻阅那部《魔戒》时我也大致浏览了一下,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是属实的,我没有亲身经历的那些根据他人的描述应该也没有什么出入。不过你们的世界似乎并不认可中土的真实存在?”

“唔,怎么说呢?历史研究并非我的范畴。”Viggo摊开手耸耸肩,“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认为中土世界是由Mr. Tolkien虚构出来的,相信有不少人也是这么想——在我们的世界并没有流传下来的文字描述、文物古迹足以证明她的存在。但是你的出现推翻了我的认知,现在看来我们的历史书要改写了。”

“你要如何让这个世界相信你?”

Viggo沉默了,Aragron的问题一针见血。没有任何实物佐证,单凭一个只有他一人可以看到的灵魂的一面之词吗?Aragron的内心是要有多么强大才能面对这种无能为力、不被认可的感觉……

然而Aragron只是淡淡地继续讲述着他的故事:“我第一次以灵魂状态出现大概是肉体亡故后不久,我发现我附身在Narthil上,看得到听得到,却触碰不到任何事物,也没有任何人知道我的存在。精灵亡故后灵魂会前往Mandos神殿,而我身为人类为什么会成为这样的游魂,至今却仍未找到答案,而我只能遵从 Ilúvatar的安排。之后的年月我随着Narthil一起守护着Gondor,直到亲眼目睹了Minas Tirith的沦陷。虽然一直都知道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但亲眼目睹,又是以灵魂的状态,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圣白树枯死,Númenor的荣光不再,却无能为力。”他的语声低沉,眼帘微垂,亡国的伤痛在时隔多年后仍然难以完全释怀。

Viggo并未出言安慰,只是静静地注视着Aragron,传达着一种“我一直都在”的信息,等待他平复心情。

“Narthil在城破时被王宫护卫掩埋在枯死的圣白树下,我亦随之陷入沉眠。我以为那便是终点了,直到你第一次将Narthil握在掌中时我才在这个世界再次苏醒。直到昨晚,发现你竟能看到我、听到我,我想这才是Ilúvatar的旨意。曾经我亦埋怨过他的不公,难道使我成为游魂只是为了目睹Gondor的灭亡?!现在我才知道,这段旅程的目的是为了与你相遇,使我可以重温那段光辉岁月。Viggo,谢谢你!”

Aragron起身给了Viggo一个拥抱,Viggo感到自己被一个人影虚虚环住。这种感觉很奇妙,Aragron和自己并不能互相触碰,而他却分明感受到了肩上的分量——这也许就是灵魂碰撞的力量。Viggo亦抬起手臂环住那个影子,在他的背上拍了拍,他非常确定Aragron会有相同感受。

“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Aragron。如果Mr. Tolkien、Peter以及其他所有为之而努力的人们知道人皇大人给了这部作品如此之高的评价,相信他们一定会感到非常欣慰。”

“你们都是很了不起的人类!”Aragron由衷地为当今世界的科技发展赞叹。

“既然现在你已经来了这里,就让我带你看看这个世界吧!”即便Aragron和中土的真实存在并不能被这个世界普遍认可,但Viggo仍代表新世界向Aragron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本章后记:

需要声明的一点是某夜并非原著粉,原著只是大概翻过。电影花絮、访谈什么的可能也没有看得很全(⊙﹏⊙)b贸然下手其实是个不智之举……但是为了避免拖得久就不想写了所以还是动手了ORZ写这篇的过程其实是复习+学习的过程,如果有什么bug请小伙伴们一定要告诉我!


请看清本文CP为AVA无差(有没有肉现在还没想好),接受不了的好走不送。能看到这儿的我都默认你是喜欢这个CP的,我不想和人掐。


另外是关于“一人圈联盟”这个tag的说明,某夜最早接触到的一人圈指的是一位演员不同角色之间/演员与角色之间CP向/非CP向的衍生作品,现在也有被用作形容某个圈子冷得只有一个粉。此处的“一人圈联盟”tag指的是第一种,说明一下以免误解。虽然目前AVA这边只有我一个人有产出,但显然同萌们还是不少的!还有其他打“一人圈联盟”tag但是CP不同的小伙伴,喜欢的话也可以搜这个tag去围观~

评论(8)

热度(10)

© 臻晞·Oct9th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