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晞·Oct9th²

[VO] Coincidence of life

想说点什么,却又无话可说,词穷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们只要看着就好……

子非瑜: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不自主模仿对方的小动作,譬如约会时我们下意识采用对方的坐姿。

仰慕一个人的时候,会想看他看过的书,走他走过的路,做他做过的事,结识认识他的人。

坊间说,夫妻一同生活久了,由于同处一方风水中、同吃一方饭菜,会变得越来越像。为什么有人地理上一直精确地错过,却也在漫漫时光中与对方越来越像呢?


Side V


正在看V叔的超完美谋杀案。
然后在看到V叔拿了10万美金转身走的那一瞬间……他回头挤了下眼睛………在大约32分05秒的时候
就是大家一定都很熟悉的,开花在很多电影里做过的那个动作………

来自 @_走色 


Side O

V叔是自然主义者,光脚接受采访或只穿袜子在一系列访谈中都有提到,譬如最近4月报道中的“VM is in his socks-he likes to go shoeless whenever he can”。@君蘊無 注意到开花在霍3台湾访问时,也是只穿袜子不穿鞋。


Side V

在Orlando与女演员合作之后,时隔不久V叔会在下一部电影里与她合作,如是多次。用lof上一位姑娘的话说:我吻着你吻过的人。

(此项求助,我确定在lofter看过某位姑娘列的清单,至少列出了三位女演员/三部电影以及时间,但lo文一时找不到。如果这位姑娘看到、或其它人知道请留言么么哒)


Side O

"Viggo's an artist. I mean, not just an actor, he's acutally an artist."——Orlando

V叔是位艺术家,忙得没有时间做明星,诗集、摄影…… he lives for life,在选片上也有自己独到的眼光。他在电影《安乐乡》的访谈中说:“选这部片的理由是这个电影预算规模不大,毕竟项目投资越大,产出一部有创造力的作品的可能性也许越小”,并表示自己的原则是接自己愿意去影院看的电影、能让自己为之自豪的电影(视频熟肉:https://jazmines.lofter.com/post/3f2b5b_65835bb)。

更近的一次访谈里,Viggo嘲道:“我应该去饰演英雄,再配个二十出头的小女友?现实中众生常处于可悲、可笑的状态,而非英雄般风光无限。”

09年,Orlando辞演稳赚不赔的《加勒比海盗4》。与国内莫名盛传的“为女友辞演”不同,google显示Orlando纯粹是为尝试其它角色(原文https://moviesblog.mtv.com/2010/01/26/orlando-bloom-wont-return-for-pirates-of-the-caribbean-on-stranger-tides/):


his decision to leave the "Pirates" films was purely a matter of wanting to try new roles.

"I had a great time making those movies," he said. "I just really wanted to do different things, but I think it's going to be great. Whatever Johnny does, I think it's fantastic."

不止如此,13年10月的Orlando访谈中,他细细说道:自己是从大电影开始职业生涯的,所以后来很愿意做舞台剧、小电影等尝试不同的表演形式。他说,有些电影你参演时甚至不知它能否上映,即便上映也不会有多大影响力,但他愿意去做。

——其实这个访谈就是“It's all love”那段前面的部分,但我的注意力都在最后那段表白怎么翻译上,前面只听了一次咳咳,具体字句记不住啦……


Viggo的确极少接大片,《魔戒》三部曲几乎可算唯一的一回,起因是为了满足儿子。Henry听说有魔戒剧组的邀约激动得不行,从未看过《魔戒》原著的Viggo便在当天答应下来(出自花絮)。Henry放假了,V便让他去新西兰片场玩儿,魔戒2、3中还有Henry扮演的半兽人呢~

现在Orlando也到了当年Viggo离婚带个胖小子和他相遇的年纪,同样离了婚,带着小胖花,一会儿走星光大道,一会儿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一会儿Disney乐园。


Viggo是极爱自然的,其中一本摄影集便是与树林相关,也正是我们熟悉的“As kiss like these”的出处。

Orlando抛开好莱坞的浮华,随考察队开启通往南极的艰苦跋涉。


"I see you as though you were still sitting next to me, Will hear you until I forget why I didn't love you more"——《I see you》Viggo (我仿佛仍看到你坐在我身侧,仍会听到你的声音,直到忘却为何没能爱你更多)

"I sat next to Viggo Mortensen for two year nearly"——"It's all love" 访谈

注:拍摄魔戒时,两人的化妆位置是在一起的。


Viggo……

Orlando……




“我想扮演Viggo Mortensen,不是Aragorn,是Viggo Mortensen.”

后来当然没有一个角色叫Viggo Mortensen让开花去扮演,但有一部电影叫做生活,他已在其中17年。

并非忘却了自己、并非消融,而是吸引与超越了空间意义的……交融。


vo

评论

热度(141)

© 臻晞·Oct9th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