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晞·Oct9th²

【VO】诱爱费洛蒙(ABO/AU)

第一章

     周一早上一如往常忙碌地惹人心烦。毫无意外地,自己提出的治疗方案在例会上再次被总医师否定,实习医师Dr. Orlando Bloom烦躁地将抱在臂弯的一叠病例资料拍在桌面上,既然从不打算采纳,为什么又要询问自己的意见?呵,原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虽然一再告诫自己跟这种人计较是降低自己的格调,可为什么还是会有受伤的感觉……

虽然刚刚度过周末,但Orlando还是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他瘫在休息室的靠背椅中转了一圈,睁着无神的双眼发呆。已是深秋,从窗口望去只剩下干枯的树枝突兀地直指天际。他忽然觉得自己就像那根枯枝,早已失去活力偏又不得不努力上进。以A级荣誉从医学院毕业已经好几年,来到这家医院工作也有不短的时间,却始终在一个实习医师的职位上徘徊,这绝非是他能力不足,相反的,凡是接受过他治疗的病人无不对他的医术人品赞赏有加,而造成这一切的只是因为……

走廊里突然传来Nurse Theresa的喊声,正魂游天外的Orlando被吓了一跳,急忙应声,Nurse Theresa略带不满地指责:“Dr. Bloom, 拜托您快点出现好吗?如果有急诊病人您耽误得起吗?”

“抱歉,Theresa,我在忙别的事情。有什么事吗?”Orlando习惯性地先道歉。

“Dr.,这里有一位很大牌的病人,指定由你接诊。”Nurse Theresa的声音充满了疑惑,毕竟这种事情之前从未发生过。但是看着正端坐在等候区沙发中的男人,虽然举之彬彬有礼但一身黑西装黑墨镜浑身散发出“我惹不起”的气息,Theresa深知遇到这种人还是乖乖照他说的去做比较好。

Orlando亦感到诧异,毕竟自己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医生而已,今天居然会被病人点名由他接诊,甚至有点受宠若惊了:“好的,没问题,你先带他到接诊室吧。”

实习医生将散落在桌面的病历资料收好,又整理了一遍已经非常整洁的医生袍,将名牌端正地在脖子上挂好,这才迈步走进接诊室。

一位浑身散发着逼人气势的中年男子正旁若无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优雅地翘着二郎腿,双手交叠放在膝头。

医生和护士一时都有些被男人的气势慑住,诊室内寂静无声。

“Miss,可以让我和Dr. Bloom单独谈谈吗?”直到男人淡淡地开口,两人才恢复了行动能力。

“当然!”Nurse Theresa将男人的病历本交给Orlando转身走出了诊室并关上了房门。

“呃,Mr.……”Orlando翻看着病历上填写的基本资料。

“Mortensen,Viggo Mortensen,你可以叫我Viggo,Dr. Bloom。”男人边自我介绍边取下了墨镜。

     Orlando在看到男人的长相时忽然觉得眼熟,可又不是非常确定。如果是同一个人,怎么可能气质相差如此之大?算了,不管是不是自己曾见到过的那个人,就当他是个普通病人对待吧。

“Mr. Mortensen,”在男人的眼神示意下Orlando从善如流地改口:“Viggo, 你的气色看上去还不错,有什么是我能帮到你的吗?”

“我非常确信只有你才可以帮到我。”男人的手指在膝盖上有节奏地敲动,一副笃定的样子。

“呃,请恕我冒昧地问一句,我究竟有何可取之处值得您如此看重?”Orlando的语气不由地正式起来。

“Dr. Bloom,你是一个Omega。”男人开口,说的却是与之前的话题似乎完全无关的话。

“不错,我并未对此做任何隐瞒,虽然人们都认为Omega应该老老实实地嫁人生子,但我有我自己的选择。”Orlando坦然答道,“难道说您的情况需要向一个Omega医师求助?”可他明明是个Alpha不是吗?Orlando相信不会有人会错认Viggo的性别。

“你是一个很特别的Omega。”Viggo的语气带着赞赏和敬意,这让Orlando感到一种被认可的满足,对这个第一印象“我惹不起”的男人多了丝好感。但是Viggo接下去的话却令他瞬间竖起了防备:“你有一个4岁的儿子叫Flynn,你对外宣称因为不打算生育所以收养了外甥——你姐姐的儿子——作为自己的继承人,而事实却是,”男人说到这里故意顿了一下,他满意地观察到Orlando的紧张:“Flynn是你的亲生骨肉。当然,并不是由你这个Omega亲自孕育,而是——你提供了精子,另一个女人帮你生下了他。”

“你调查我?!”医生脱口而出,却也让Viggo确认了自己的调查结果。Orlando感到难以置信,刚刚升起的一丝好感顿时烟消云散。

“我只是想要深入了解一下你的专业技能水平而已,我需要确定你是否能够胜任我的医生。”Viggo对调查了Orlando一事供认不讳。

“我不明白我的隐私和专业技能有什么关系!又与是否能够担任你的医生有什么关系!”这个男人清楚了解Flynn的身世,这已触及到他的底线,医生嚯地站起身,愤怒地指责。

“哦,别这么激动,冷静一下,听我说完。”Viggo以不容反抗的力道按住Orlando的肩膀,让他重新坐回转椅中。

“作为一个Omega,你所作出的选择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而且你不仅作出了选择,更达成了你的愿望——我是指Flynn的诞生,由Omega男性提供精※子,让另一个女人为他生下孩子,简直就是个医学奇迹!让我有理由相信你在此领域中的造诣。”男人的话听上去很诚恳,可Orlando反而更加迷茫。

“可你明明是个Alpha不是吗?如果你想要个孩子应该很容易吧?还是说你是来看不育症的?那也该去找Alpha专科医生。”Orland努力控制自己的语气不要过于尖刻。

“确实找过,但并不是你猜测的原因,而且他们帮不了我。在我调查你的过程中——Dr. Bloom,如果你依然感到被冒犯我可以道歉,但我并不认为我做错了——了解到你曾为了提高自己精※子的数量和质量而采取了信息素疗法,我对此很感兴趣,这才是我的目的所在。”Viggo终于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意图。

Orlando陷入更深的迷茫:“那么究竟你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需要你采用信息素疗法?这种疗法目前只是实验阶段,尚未进入临床应用,知道的人并不多,你……”

“如果我想知道,大概没什么事是可以瞒过我的。”男人笑得优雅而神秘。

“好吧,那么就请你详细说明一下你的状况,我才能判断信息素疗法是否适用于你。而且,我只对Omega有研究,不确定是否能帮到你。”Orlando有预感,这男人一定是个大麻烦,但如果拒绝,自己应该马上就会有麻烦。

“不知道Dr. Bloom对信息素分泌机能亢进——哦,这是那些Alpha专科医生给我的诊断——有什么认识?”

“坦白地讲,从未听说过。具体有什么症状?”Orlando对这个新的疾病名称产生了兴趣。

“通常情况下,Alpha信息素的分泌是受Omega影响的,就是说如果我遇到一个正在发※情期的Omega,我的行为才会受到他的信息素影响。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的Alpha信息素的失控了,似乎随时随地都处于分泌的状态中……”

“呃,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你是说你随时都在发※情?”Orlando震惊地说,他感到自己受到了威胁。

“不必担心,我已经服用了抑制剂。”Viggo看着时刻准备着冲出房间的医生好笑地安抚。“虽然我无时无刻不在分泌Alpha信息素,但对我自己是没有影响的,只是会使接触到的Omega进入发※情期。最初我对这种异状并未察觉,除去信息素的影响,也经常会有一些Omega、Beta甚至Alpha向我示爱。”Orlando听到这句话简直想翻个白眼以示不屑,但又不得不承认Viggo并未夸大自己的魅力。如果不是他身上刻意散发出的“生人勿近”的气势,相信会有更多人前仆后继。

“后来情况愈发严重,我甚至不能在公共场合出现,否则总会有那么几个Omega陷入癫狂的发※情期。我的妻子——哦,现在是前妻了——也不得不与我分居。我求医问药,但并未找到根治的方法,她最终还是离开了我。我不得不庆幸我的儿子是个Beta,不然她一定会带走他。”男人说到这里终于露出一丝常人应有的不舍与挂念。“现在我只能靠信息素抑制剂来缓解症状,但现有的Alpha信息素抑制剂并不像Omega信息素抑制剂的配方那么完善——毕竟想要抑制自己信息素分泌的Alpha还是少数,大多数时候Alpha信息素抑制剂是像防狼喷雾一样的存在,给Omega防身用的,我想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更加清楚。我不知道长期使用下去会产生什么后果,所以还是希望Dr.Bloom可以帮我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Orlando已经完全被Viggo的病例吸引,他并未有十足的把握能够治愈Viggo,但不试一下怎么知道结果呢?他一向喜欢挑战!如果成功了,或许真的能换来自己想要的一切:职位的升迁,社会地位的改变,人们的尊重,等等。

Orlando下定决心:“好的,Viggo,我决定接手你的治疗!”

Viggo露出一个不出所料的微笑,抓住Orlando的右手握了握:“那么,Dr. Bloom,合作愉快。”


 

本章后记:

1. 剧情需要,让Flynn提前出生了。本文设定VO初遇时开花28岁左右,Flynn出生于开花24岁时。

2. 本文中出现的所有药剂名称、疾病名称都是胡扯,治疗方式也纯属瞎编,切勿模仿切勿模仿切勿模仿!

3. 关于本文文名:感谢 @温柔可爱人畜无害小白兔 小伙伴友情赞助,诱爱费洛蒙是一款香水的名字有兴趣的话可以网上搜一下,感觉很贴合V叔的范儿。而且信息素最初的概念等同于费洛蒙,费洛蒙是音译,信息素是意译,就像荷尔蒙就是激素那样。现在的ABO世界观赋予信息素新的定义,但本质还是相同的。可参考维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信息素

4. 本文写得比较匆忙,如果有什么问题还希望小伙伴们能指出,我会尽量及时修改。


评论(3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臻晞·Oct9th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