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晞·Oct9th²

【VO】专属模特(AU:画家Viggo X 艺术系学生Orlando) By 流岚沐夜

Chapter VI

温馨静谧的气氛让二人十分享受,Orlando伏在Viggo胸口几乎睡着,但激情褪去后体温下降,丝丝凉意让年轻人忍不住更加往男人怀中缩去。而男人却扶住他的肩膀让二人坐起来:“Orli,那些东西要清理一下。”

被打扰了好眠的年轻人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问道:“我好困,昨晚太激动没睡好。什么东西?啊……那个……”反应过来后的Orlando面红耳赤:“我自己来就好!”

Viggo看着年轻人逞强的撑起身子又不出自己所料地因为脚软跌回沙发:“还是我来吧!售后服务也要到位啊!”男人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浴袍给Orlando披上,却对自己依然赤※衤果的身体毫不在意。

Orlando看着Viggo向自己伸出的手臂急忙拦住他:“两个选择:要么我自己走过去,要么可以允许你扶我过去。其他的你想都别想!”

“我只是想扶你一把而已,你在想什么呢?”Vigoo赤※身※衤果※体地站在Orlando面前,却仿佛身着西装革履邀舞一般彬彬有礼地伸手邀请道。青年看着自己递入他手掌的手,非常诧异为何如此轻易地便受到这个男人的蛊惑。

在Orlando的坚持下Viggo并未能将他的售后服务进行到底,他被青年斩钉截铁地关在了浴室门外,不得不摸摸鼻子回到主卧的浴室把自己弄干净,顺便感叹一下今天浴室的使用频率好高。

当Viggo冲完澡、将二人的衣物丢进洗衣机并启动、把工作室收拾好、准备好两杯马黛茶之后Orlando依然没从浴室出来。这次又是怎么了?没内裤还是没拖鞋?难道是在浴缸里睡着了?

Viggo走近浴室时并未听到水声,为了避免惊醒可能已经睡着的青年他用钥匙打开了门锁走进去。果然不出所料,青年正歪着头蜷缩在浴缸里睡得正香,甚至发出了可爱的呼噜声。

男人无奈地以尽量轻柔的动作将青年从浴缸里捞出来擦干,却并没有帮他穿上衣服,又用青年清醒时绝不可能答应的姿势将人抱回了主卧的床上,自己也顺势躺下把对方揽入怀中。工作什么的先放在脑后吧,现在什么事都比不上怀中这个人重要。

 

~~~~~~~~~~~~~~~~~~~~~~~~~~~~~~~~~~~~~~~~~~~~

后来,当Orlando看到那副最终完成的被命名为《希望》的义卖作品时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画中人看不清眉目,躺卧在森林中茂盛的藤本植物结成的网中,周围环绕着绿叶和浅黄色的花朵,仿佛已于森林融为一体;阳光透过树冠洒落在他的赤※裸的身上,散落的金发和整个身体都像是在发光,美得不似凡人。大自然的生命力在画中人身上流淌,希望呼之欲出。

虽然这幅作品是Orlando每天躺在沙发上看着Viggo一笔一画完成的(当然有时画着画着就会干点别的~),但直到此时此刻他还是完全不能确信画中人便是自己。

一个吻落在额头,“Orli,我的男孩,我说过,你美得不似凡人。”Orlando睁开眼睛,在Viggo眸中找到了自己。

 

~~~~~~~~~~~~~~~~~~~~~~~~~~~~~~~~~~~~~~~~~~~~

 

多年以后,从来都显得胸有成竹的Viggo突然不确定地向Orlando问起:“那天,你为什么……后来,又为什么……”

“因为,我在还没有见到你时,就已经爱上你了啊!My King!”此时的Orlando早已不是那个青涩的男孩,一句告白,一个不含情※欲却爱意满满的吻,令Viggo的老脸上泛出一丝可疑的红晕。

 

~~~~~~~~~~~~~~~~~~~~~~~~~~~~~~~~~~~~~~~~~~~~

又是多年以后,享誉全球的著名画家Viggo·Mortensen出版了他封笔之前的最后一本作品集《未竟集》——这是他所有出版过的作品集中唯一一本人像集,所有作品画的都是同一人,画中人依旧看不清眉目,甚至亦有许多看上去像是根本未完成的草稿。有资深爱好者从各方面分析,这本作品集中的画中人应与多年前那副无偿捐赠给儿童癌症基金会的义卖作品上的为同一人。

书的扉页印刷的是Viggo的手迹:

谨以此书献给

我的专属模特

我的男孩

我的得力助手

我的终身伴侣

原谅我,用尽一生亦未能画完对你的爱

亦请原谅自私狭隘的我并不想与他人分享你的美

我最最亲爱的Orli,你美的不似凡人

 

Orlando以学生、助理的身份参与了他们相识以后Viggo所有作品集的出版及画展的策划工作,然而只有这本《未竟集》是Viggo瞒着他独立出版的。在新书发布会上Orlando得到了Viggo的赠书,唯一的一本——扉页由Viggo手书。

 

—END—

完结后记:

终于完结啦~\(≧▽≦)/~含泪撒花!

这篇的写作过程略纠结,起初只是想炖个肉而已,先是写了好久没进入正题(PWP还是挑战太大啊!),然后是写写改改、改改写写,总觉得写出来的东西似曾相识,又怕被人说抄袭剽窃什么的。后来索性放开了,与众不同有新意就不追求了,顺其自然吧~

人生第一锅肉终于圆满了~皆大欢喜HE~欢喜地跳跃~

下篇先等我酝酿酝酿再说吧,最近填坑填的都没时间看文了!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臻晞·Oct9th² | Powered by LOFTER